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專研古代三墳之典學術連山易、歸藏易、周易經、易理、易數、易術、易法、堪輿術、陰宅、陽宅、奇門遁甲、姓名學、紫微斗數、梅花易數、八字命理、七政四餘、黃帝內經、並且辯證秘訣真偽、一切學理依據全部符合『源、理、義、法、竅』學術程序。

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

【周易卷之二周易下經火風鼎】

周易卷之二周易下經火風鼎
原文內容

50.鼎,元吉亨。
彖曰:鼎,象也。
以木巽火,亨飪也。
聖人亨以享上帝,而大亨以養聖賢。
巽而耳目聰明,柔進而上行,得中而應乎剛,是以元亨。
象曰:木上有火,鼎,君子以正位凝命。
初六,鼎顛趾,利出否,得妾以其子,无咎。
象曰:鼎顛趾,未悖也。
利出否,以從貴也。
九二,鼎有實,我仇有疾,不我能即,吉。
象曰:鼎有實,慎所之也。
我仇有疾,終无尤也。
九三,鼎耳革,其行塞,雉膏不食,方雨虧悔,終吉。
象曰:鼎耳革,失其義也。
九四,鼎折足,覆公餗,其形渥,凶。
象曰:覆公餗,信如何也。
六五,鼎黃耳,金鉉,利貞。
象曰:鼎黃耳,中以為實也。
上九,鼎玉鉉,大吉无不利。
象曰:玉鉉在上,剛柔節也。



沒有留言: